事业发展及工作机会

库务署职系

库务署负责编制和管理政府帐目,以及为各部门提供会计及财务管理服务。库务署职系包括库务会计师会计主任,由库务署招聘。这两个职系的人员除了任职原属的库务署外,亦会定期调派到各政策局或部门工作。库务会计师和会计主任的职责范围广泛,包括编制预算、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资讯科技系统发展、内部稽核、会计调查工作及基金管理。

库务署职系人员派驻约50个政府政策局和部门,担任财务或专责单位的主管或协助执行相关职务。

培训和发展

库务署会为新聘人员提供有系统的基础培训,让他们熟习工作。为培养持续学习的文化,库务署为员工制订周年培训计划和提供一系列培训机会。署方亦着重员工的持续发展,让每名员工在任职政府期间,都能发挥潜能,尽展所长。

晋升机会

库务署职系有良好的晋升机会。库务会计师可晋升为高级库务会计师、总库务会计师或更高的首长级职级。会计主任的入职职级是二级会计主任,日后可晋升为一级会计主任及高级会计主任职级。会计主任考获认可专业会计团体的会员资格,并在取得资格后具备所需的工作经验,亦可申请库务会计师职位。

聘用条款及附带福利

获取录者通常会先按公务员试用条款受聘三年,然后方会获考虑按当时适用的长期聘用条款受聘。库务会计师和会计主任享有公务员一般附带福利,包括有薪假期、医疗及牙科福利。在适当情况下,亦可获得房屋资助。

入职资格

库务会计师 (总薪级表第30至44点)

申请人须

(甲) 为香港会计师公会会计师,或具备同等资格;
(乙) 在获得上述资格后,具备至少一年有关工作经验;
(丙) 在综合招聘考试的能力倾向测试中取得及格成绩;
(丁) 符合以下语文能力要求:在综合招聘考试的英文运用试卷和中文运用试卷中分别取得“二级”和“一级”成绩,或在其他考试取得同等成绩;以及操流利粤语及英语;及
(戊) 在《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取得及格成绩。

二级会计主任 (总薪级表第14至27点)

申请人须

(甲) 持有本港大学颁授的会计学学位或具备同等学历,或为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的注册学生并已完成该课程的基础级别课程,或具备同等资格;
(乙) 在综合招聘考试的能力倾向测试中取得及格成绩;
(丙) 符合以下语文能力要求:在综合招聘考试的英文运用试卷和中文运用试卷中分别取得“二级”和“一级”成绩,或在其他考试取得同等成绩;以及操流利粤语及英语;及
(丁) 在《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取得及格成绩。

招聘考试

上述职位的申请人必须参加在香港举行的笔试,并须在有关笔试取得及格成绩,方可能获邀请参加遴选面试。该笔试为英文写作试卷,目的是评估申请人的撰写及组织能力。

申请办法

库务会计师和二级会计主任职位如有空缺,库务署会在主要报章、公务员事务局网站(www.csb.gov.hk)及库务署网站(www.try.gov.hk)刊登招聘广告。有意应征者可按照招聘广告列明的程序提交申请。申请表格(通用表格第340号)可向民政事务总署各区民政事务处民政谘询中心或劳工处就业科各就业中心索取,或在公务员事务局网站下载;申请人亦可在该网站递交网上申请。

招聘事宜查询电话:3847 8849

有关入职公务员职位的语文能力要求、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测试的资料,可浏览公务员事务局网页。

有用连结

库务署 — 库务会计师 / 二级会计主任

https://sc.youth.gov.hk/TuniS/www.youth.gov.hk/tc/gov-job/job/detail.htm?content-id=2397704